中法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 2013-08-05

 

 

 

一、“河海大学—法国里尔工程师学院”工程师合作项目 

 

我校土木、水利、环境、能源、电气、计算机、材料、机械、力学、地理科学学科或专业本科二年级学生可参加该项目。

被选拔的学生在国内接受半年法语培训后赴法国再接受半年法语强化培训,之后进入里尔一大工程师学院学习两年。完成法方规定的相应课程后,回河海大学进行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习。回校后,经审核成绩符合我校有关规定者,可颁发河海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完成河海大学硕士培养要求者,经审核合格后可颁发河海大学硕士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并且可颁发法国里尔一大工程师学位证书。

 

二、“河海大学—法国杜埃矿业学院工程师”项目

 

我校土木、水利、环境、能源、电气、计算机、材料、机械、力学、地球科学学科或专业本科二年级学生可参加该项目。

被选拔的学生在国内接受半年法语培训后赴法国再接受半年法语强化培训,进入杜埃矿业学院学习两年。在完成法方规定的相应课程学习后,回河海大学进行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习。回校后,经审核成绩符合我校有关规定者,可颁发河海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完成河海大学硕士培养要求者,经审核合格后可颁发河海大学硕士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并且可颁发法国杜埃矿业学院工程师学位证书。

 

三、“河海大学—法国尼斯大学综合理工学院工程师”项目

 

我校水利、土木、环境、力学、能源、电气、自动化、计算机、通信学科或专业本科二年级学生可参加该项目。

被选拔的学生在国内继续学习三年级课程,同时在课余时间接受法语培训,前三年课程成绩和法语成绩合格后赴法国进行一年法语和专业基础课程学习,随后继续进行两年的工程师专业学习。在完成法方规定的相应课程学习后,经审核成绩符合我校有关规定者,可颁发河海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并且可颁发法国尼斯大学综合理工学院工程师学位证书。

 

四、“河海大学—法国里尔一大本科”项目

 

我校土木、水利、环境、能源、电气、计算机、材料、机械、力学、地球科学、经济、管理、数学、物理学科或专业本科二年级学生可参加该项目。

被选拔的学生在国内接受半年法语培训后赴法国再接受半年法语强化培训,之后转入专业学习两年。在完成法方规定的相应课程学习后,经审核成绩符合我校有关规定者,可颁发河海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并且可颁发法国里尔一大学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