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语言进修生学习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 2014-11-06

   为规范河海大学外国留学生语言进修项目的管理,强化来华学习语言生(以下简称语言生)的学习纪律,提高教学质量,特制定本规定。

一、留学生应遵守中国法律、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及语言进修项目的各项规定。

二、申请人应交验的材料:

1、《河海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

2、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及成绩单

3、护照、签证复印件,3张一寸照片

4、当地公安部门出具的《临时住宿登记表》(适用于校外住宿者)

5、健康证明(适用于学习时间超过6个月者)

三、申请春季入学的学生应于每年1月15日之前将申请材料送达国际教育学院;申请秋季入学的学生应于每年7月15日前将申请材料送达国际教育学院;短期团组的申请者应至少提前一个月申请。

四、正式录取后,国际教育学院向被录取者发放《录取通知书》和《外国人来华签证申请表》(即JW201/202表)。被录取者持《录取通知书》和JW201/202表到中国驻所在国使馆或领事馆办理来华签证事宜。

五、留学生应持《录取通知书》和JW201/202表、最高学历、学位证书、成绩单、护照原件、3张一寸照片,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校内办理报到手续。

六、因故不能按期入学者,应书面向国际教育学院请假。超过三周不来报到即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七、留学生应遵守学习纪律,按时上课,参加考试,不得无故旷课和迟到、早退。

八、学生因病、因事请假,应办理请假手续。在校内的病假、事假,两天以内应向任课教师请假并征得同意。超过三天必须向国际教育学院请假。

九、成绩记录采取百分制,根据平时考勤、课堂表现、考试成绩等综合评定。

十、无故连续缺勤超过四周,或未参加考试者,该门成绩不合格。各门课程缺席三分之一以上者,不发给结业证书。

十一、留学生有以下情况之一,应予以退学:

1、本人申请退学的;

2、经指定医院确诊,患有严重疾病或意外伤残无法继续在校学习的;

3、在校期间有反华言行,情节严重的;

4、触犯中国法律并被中国机关处以拘留以上处罚的;

5、其他应予退学的情况。

学生退学时,应办理缩短停留手续,尽快离境。国际教育学院按照程序报请出入境管理部门宣布其签证或居留许可作废。无法联系到学生本人或者学生拒绝办理的,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执行。

十二、留学生坚持听课,达到学习要求,成绩合格者,发给结业证书及成绩单。

十三、学生应在结业考试结束后一周内,到国际教育学院办理离校手续。学生需归还借用的物品图书、结清学习及住宿账目等,方可领取结业证书。因各种原因提前离校的留学生,同样需要完成以上手续。

十四、学生办理离校手续后领取结业证书。结业后学生对自己的个人行为负全责。

十五、本规定由河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负责解释。

十六、本规定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国际教育学院

                                                                             2014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