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气候和极端事件国际研讨会第三轮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0-16

一、会议简介

极地气候系统是地球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极地气候系统在全球变暖背景下正经历剧烈的变化。极地与全球其它区域存在复杂的相互作用,极地区域发生的变化及其成因是我们目前面临的极具挑战性的重大科学问题。由于极地区域观测稀少,我们对极地过程的了解严重不足。为加深对极地气候变化和极端事件成因的理解,提高极地气候变化和极端事件的预测能力,一系列国际合作计划正在酝酿和推进。例如,国际极地预报年Year of Polar Prediction, YOPP)计划旨在通过国际合作加强极地气候系统的协同观测,提高南北两极气候和天气的预报水平。特别是,计划于2019-2020年实施的多学科北冰洋漂移观测(The Multidisciplinary drifting Observatory for the Study of Arctic ClimateMOSAiC),将在北冰洋中心地带实施全年、多学科和大规模观测。这次研讨会将邀请国际和国内著名极地和全球变化研究专家参会,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把握未来优先研究方向,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

这次研讨会将主要围绕以下议题开展学术交流:

· 极地气候变化及其与全球的联系;

· 极地天气气候极端事件和灾害性冰情;

· 极地海洋环流和海洋-海冰-冰架-大气耦合作用机理。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河海大学海洋学院

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河海大学)

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

支持项目: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二期项目(海洋科学)

河海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极地与全球变化创新研究

基地建设项目

三、会议秘书处

殷梦婷 mengting.yin@hhu.edu.cn025-8378781315951951034

四、会议日程

20171022日全天 会议报到,河海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大厅

20171023-24 学术报告,河海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三楼玉犀厅

五、参会方式

欢迎海内外从事极地科学研究和教学的专家参会,本次会议免收注册费,往返交通和食宿费用自理,食宿统一安排。

六、地理位置及交通指南

地理位置:河海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

交通路线:

南京站到河海大学国际交流中心:

线路一:乘坐出租车,费用约23元。

线路二:乘坐地铁1号线(中国药科大学方向),鼓楼站下车,站内换乘地跌4号线(龙江方向),南艺·二师·草场门站(2号出口)下车,步行260米;北京西路·草场门站换乘302路公交车,西康路站下车,步行170米。

南京南站到河海大学国际交流中心:

线路一:乘坐出租车,费用约40元。

线路二:乘坐地跌3号线(林场方向),鸡鸣寺站下车,站内换乘地铁4号线(龙江方向),南艺·二师·草场门站(2号出口)下车,步行260米;北京西路·草场门站换乘302路公交车,西康路站下车,步行170米。

禄口机场到河海大学国际交流中心:

线路一:乘坐出租车,费用约128元。

线路二:乘坐地铁S1号线(南京南站方向),南京南站下车,站内换乘地铁1号线(迈皋桥方向),鼓楼站下车,站内换乘地铁4号线(龙江方向),南艺·二师·草场门站(2号出口)下车,步行260米;北京西路·草场门站换乘302路公交车,西康路站下车,步行170米。

2017年10月23-24日极地气候和极端事件国际研讨会会议日程.pdf

 

 

河海大学海洋学院

2017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