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开展实验室安全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0

4月20日,河海大学举办实验室安全月暨实验室安全论坛开幕式。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秘书长胡凯,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10所高校代表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近350人参加了开幕式。

郑金海副校长对与会专家和兄弟院校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从总体目标、思路、任务和具体措施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希望通过实验室安全月活动,营造规范科学的实验环境,强化师生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胡凯秘书长对我校举办实验室安全月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此次安全月活动推动江苏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迈向新的台阶。我校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刚对本次安全月活动主要内容和活动方案进行了布置。

论坛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技术安全部部长、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专家检查组组长、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跃,教育部实验室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江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赵建新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就高校实验室安全建设、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体系、实验室安全的应急与救援策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经验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

实验室安全月活动期间,除实验室安全教育论坛外,学校还将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知识展板巡展、实验室应急演练、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安全星级实验室”评比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实验室安全知识与文化,建设以人为本的安全实验环境,形成科学规范的安全监管机制,提高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文/苑磊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