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省大学生“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6-15

6月13日,2018年江苏省大学生“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刘建琳、副理事长刘东霞、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一帆,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出席活动。江苏省环科学会、江苏省环保宣传教育中心、江苏省科技传播中心、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河海大学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松祥主持。

郭继超副书记在致辞中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他指出,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举办的“千村万乡”环保科普行动为学生实践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将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将课本知识和课外学习相结合,将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相结合,在活动中获得成长。

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刘建琳希望广大志愿者们在环保科普行动中充分了解实践内容,将环保意识和环保知识带到农村、带入农户,切实提高农民生态环保意识,引导农民绿色致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环保普及。

与会领导向参加活动的环保志愿者代表授旗并赠送了环保科普宣传材料。河海大学环境学院冯昌龙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河海大学团委、学生处、环境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旨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利用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通过宣传册、科普挂图、环保电影、宣讲会、环保课堂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环保科普活动,将环保知识、环保理念在农村广泛传播,让环保科普走进农村、走进田间、走进农民心间。

(文/金意倩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