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核心成员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8-17

8月15日,2018年全国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核心成员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由四川大学承办。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组长、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主持会议。

全国工程教指委委员、河海大学原副校长朱跃龙致开幕词,充分肯定了近几年协作组成员单位在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介绍了工程类别调整和授权点专项评估的相关情况,传达了工程教指委相关会议精神和重点工作,并对四川大学为承办此次会议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四川大学副校长许唯致欢迎辞,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及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水利工程领域协作组秘书长刘平雷汇报了协作组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解读了相关文件会议精神,介绍了下一阶段工作的安排。

会议就水利工程领域核心课程指南编写、水利工程领域发展报告编写、水利类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办法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明确了任务分工和时间要求,确定了2018年协作组培养大会的主要议题,并评选出第二届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第四届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第六届全国水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先进个人。

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扬州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河海大学等核心成员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