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访问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0-18

10月16日,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访问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受到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雷鸣山的热情接待。双方就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唐洪武书记感谢三峡集团长期以来对河海大学建设与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使命和新任务,河海大学积极融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四个服务”,紧密协同三峡集团这样的龙头企业,共同围绕长江大保护、“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重大需求,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徐辉校长介绍了河海大学近年来办学的基本情况、“双一流”建设成果等。他表示,河海大学与三峡集团的合作源远流长,三峡集团作为世界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其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需求特征,对学校的学科建设有着重要参考意义。河海大学将围绕三峡集团新的发展需求,结合中国水利发展趋势和走出去战略,不断深化双方的合作。

雷鸣山董事长感谢河海大学多年来给予三峡集团的人才支持和科技支撑。他表示,三峡集团与河海大学有着深厚的友谊与合作渊源,并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三峡集团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骨干主力作用,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期赋予三峡集团的新使命、新任务。今天的三峡集团也正在由一家单一的水电企业向世界领先的清洁能源集团转变,这些新发展新变化都需要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的强力支撑。河海大学作为水利最高学府,有着良好的学科优势。今后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将合作机制化、体制化,形成一套有效的、持续的合作模式,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层次的合作。

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孙志禹、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以及双方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