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承办2018年全国高电压与放电等离子体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0-19

10月12日-14日,由河海大学承办的2018年全国高电压与放电等离子体学术会议在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万元熙院士、邓建军院士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6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秘书长韩毅,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出席开幕式。

徐卫亚副校长在致辞中热烈欢迎与会领导和嘉宾,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他指出,河海大学在电工技术领域具有较强的学科优势与科研实力,依托江苏省输配电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围绕解决输配电装备技术方面的重大共性科技问题,在特种开关设备及特种变压器技术、输配电设备智能感知技术、源网荷电力电子技术三个研发方向上开展深入的应用基础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为行业技术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江苏省输配电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金波作题为“高压开关柜气电联合绝缘在线监测装置的研究与设计”的报告,并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高电压与放电等离子体学科的基础、前沿以及与国民经济建设密切相关的应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议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主办,河海大学江苏省输配电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南京工业大学电气学院联合承办。会议为从事高电压与放电等离子体研究的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活跃的展示平台,加强了电工领域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了相关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从而推动我国在高电压技术、脉冲功率技术、气体放电与放电等离子体技术等交叉领域的科技发展。(冯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