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博论天下”全国研究生水科学论坛
发布时间: 2018-12-18

12月16日,我校举行2018年“博论天下”全国研究生水科学论坛,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增川出席活动并作题为“现代水利科学的前沿问题”的论坛主题报告。报告从中华民族的治水传统切入,以华夏文明的历史发展为主线,阐述了我国水利学科的形成过程,分析了水利学科发展面临复杂的水问题和水利发展的新要求所表现出的新特点。

本次论坛以“人水共和谐,助力新时代”为主题,设水文水资源与地球科学、数值模拟与信息科学、水安全与水环境等5个分论坛,以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为宗旨,聚焦水科学,凝聚创新力量,浓郁校园科研学术氛围,为全国水科学专业领域的研究生搭建一个深层次、宽范围、多领域的交流平台,并凝聚一批能在未来持续聚焦、解决新时期水利新问题的青年学生。

本次论坛收到来自全国水利学科相关高校以及科研院所投稿120篇,吸引了包括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在内的51名研究生现场参与并做专题报告,300余名专家、学者和硕、博士研究生就前沿工程技术、水生态环境、河(湖)长制等多个水科学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陈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