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青马工程”劳动实践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2-19

12月14日,河海大学举行“青马工程”劳动实践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出席启动仪式。

郭继超副书记指出,“青马工程”是学校骨干培养的重要阵地,我校“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养计划至今已实施9年,不断改进培养方案,加大培养力度,引导青年师生既要学习理论,又要投身实践。劳动教育是响应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劳动教育融入思想,坚持实践,完善体系,研习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探索形成具有可持续、可示范意义的典型做法,形成“我以劳动为荣”的良好风尚,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毓陵、校团委书记陈伟刚、“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共同为园地揭牌,“青马工程”劳动教育实践园地正式投入使用。劳动教育指导员于晓飞、第九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邓仁轩作表态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青马工程”学员一同进行了劳动教育第一课。实践园地后期建设将对青马学员进行分组,明确负责地块,落实“责任田”制,增强学员们的劳动责任感。学校将以本次劳动实践为契机,加强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的有机融合,引导青马学员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在劳动教育实践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努力成长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青年先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陈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