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03-16

3月14日,河海大学召开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2019年党委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出席会议。

唐洪武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部署要求,也是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准确定位、突出重点、瞄准目标,落实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六个围绕”,紧扣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聚焦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切实把巡察工作落实落细,高质量做好巡察工作。唐洪武书记强调,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不断深化政治巡察,突出抓巡察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为加快建设“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孟新副书记主持会议,介绍了巡察工作的政策背景与推进情况,宣读了学校上半年开展巡察的二级单位党组织及巡察组成员名单,并对巡察工作人员提出了凝聚合力、善于创新、动真碰硬、遵守纪律的明确要求。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党政负责人、巡察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2018年10月,学校启动巡察工作,巡察了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2019年上半年,将对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能源与电气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政治巡察。(陶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