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小流苏”圆满完成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5-24

5月20日,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在南京举行,河海“小流苏”团队214名志愿者参加了志愿服务,隶属协助保障团队、抵离团队、植树团队、现场引导团队,是人数最多、服务时间最长的团队,总服务时长近7056小时,以最全面、专业、周到的服务为大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河海贡献、打造了河海名片。

大会服务期间,徐辉校长看望慰问了我校志愿者,并与志愿者亲切交流。徐辉校长高度赞扬了我校志愿者的出色表现,他指出,青年志愿服务是实践育人的重要途径,同学们通过志愿服务,增加了服务奉献意识,经受了意志体力考验,提升了能力素质,开阔了眼界视野,同时也宣传了江苏、宣传了河海,生动地践行了校训精神,打造了河海名片。徐校长要求,志愿者们要强化学习,实现专业学习和实践锻炼两不误、双丰收。

江苏发展大会志愿者的选拔活动从今年3月启动,河海大学报名参加选拔的学生数接近总报名人数的四分之一。志愿者选拔产生后,经历了为期一个月的通识培训、专项培训和联调联试,熟练掌握了各项工作要求、重点及流程,提高了在不同特殊情况下处理紧急事件的能力,为提供高质量的保障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协助保障团队自5月5日起连续上岗17天,10名志愿者承担了所有嘉宾的接待信息处理以及大会方案的细化工作。抵离团队的75名师生志愿者在禄口机场、南京南站和南京站共为600余名嘉宾提供一对一接送站服务,人均服务时长超60小时。植树保障团队圆满完成江苏乡贤林植树服务任务,为领导、嘉宾提供了高标准的服务。现场引导团队完成了国际青年酒店、江苏大剧院等地点活动的外围引导服务,为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文化宣传团队的志愿者奔走在各个岗位,记录了“小流苏”美好的瞬间。河海“小流苏”的优质服务获得了与会嘉宾、地方带队志愿者经理等的高度评价。

服务结束后,我校的“小流苏”们纷纷表示,能够代表同学们参与此次志愿服务,宣传展示学校的人才培养成果,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自己的贡献,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和宝贵的实践锻炼,通过参加本次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文/徐欣宁 图/莫晓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