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向社会免费推出50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时间: 2020-02-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要求,积极响应“江苏高校优质线上课程共享接力计划”,日前,河海大学集中校内优质教学资源,通过“中国大学MOOC”平台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50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供各高校和社会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学习。

河海大学此次推出的一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包括7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8门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以及一批具有学校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的课程,内容涵盖公共基础课、专业课(如水利类、土木类、交通类、环境类、计算机类、力学类、管理类等)和通识课等多个课程类别。同时,河海大学还加大网络课程建设力度,推出艺术审美、身心健康、创新创业、生涯规划等系列网络通识选修课供学生线上修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疫情当前,众志成城。河海大学全体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同舟共济,精心做好教学预案,充分利用线上教学优势,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学习方式变革,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完成教学任务,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做出河海贡献。(孙鑫、黄炜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