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21

2月20日上午,河海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级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洪武主持。

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洪武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认真谋划新一任期的发展目标和2020年重点工作。他还就做好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下功夫,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人员排查,在疫情防控举措落深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底数清、信息准、情况明;三是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认真总结2月17日全面实现线上开学以来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有效维护教育教学质量和秩序;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在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上下功夫,切实守好宣传教育阵地。

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辉通报了学校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各级领导干部和一线师生员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他从落实错峰开学、加强人员管控、做好教学安排、完善隔离措施、开展心理疏导等方面,对学校做好春季开学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始终将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求各工作组、各单位准确把握、及时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各项防控以及复学准备工作,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会上,分管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分别通报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专门研讨。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的第一要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在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要逐一对照《高校疫情防控工作25问》的要求,进一步梳理排查风险点,堵住漏洞,完善机制,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郝晶晶、顾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