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在新一轮全国高校教学和学科竞赛排行榜中保持佳绩
发布时间: 2020-02-23

2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新一轮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和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状态数据,我校在相关状态数据排行榜中继续保持佳绩。其中,在“20122019年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中,我校位列全国第18名、江苏省第2名;在“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我校位列全国第33名,江苏省第4名;在“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46名,江苏省第5名。

我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连续26年举办河海大学教师讲课竞赛,连续19年开展河海大学优秀主讲教师评选,充分发挥优秀教师教学示范作用。近年来改革职称晋升制度,加大教学成果认定,创设“河海大学教学突出贡献奖”、“河海大学教学名师”、“河海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奖励体系,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荣誉感、激励教学投入。开展“教学技能工作坊”、“海外名师大讲堂”等活动,促进教师教学视野拓展和教学水平提升,取得了一批高层次教学竞赛成果。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遵循“规模化、品牌化、特色化”原则,健全“2+X”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机制,形成学校、学院齐抓共管、多方联动的创新创业工作格局,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获得一批标志性国内外学科竞赛成果。(张友琴、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