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专题研究学生返校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8

3月27日,河海大学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学生返校防控工作。常务副校长李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助理周语明主持。学校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及校内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常务副校长李俊杰强调,疫情防控仍然是学校当前的头等大事,要全面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他就做好学生返校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细化报到和应急处置流程。二是要科学谋划各项防控准备工作,把消毒、入校等各个细节抓严抓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制度举措落细落实。三是加强各专项工作组之间的协同联动,有条不紊地做好校园管理、人员培训、应急演练、物资储备供应、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四是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对各有关单位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充分调动和发挥院系防控组织的作用。

会上,综合协调组负责人通报了全省高校错峰开学工作的有关情况及要求。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分别就落实学生返校准备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河海大学高度重视错峰返校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专题研究学生返校工作,精准把握“信息摸排、健康监测、校园管控、物资保障、隔离观察、日常教学、宣传引导、环境整治、心理支持”等重点方向,研究制订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近期,学校还积极组织师生员工开展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技能;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应急指挥、应急处置能力。下一阶段,学校将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全力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返校学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顾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