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武汉大学等四校水利学院共同打造线上“水趣大课堂”
发布时间: 2020-04-01

在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期间,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共同打造“水趣大课堂”。河海大学蔡付林教授、武汉大学史良胜教授、四川大学王东副教授和三峡大学彭辉教授网上开讲,邀请全国水利类高校大学生同上一节水利“云”课堂。

蔡付林教授以李白之诗开篇,以“巧用水能”为主题,从水能的利用历史,再到当代各类大坝和水电站的设计应用,分析了水力发电方法的创新之处,带领同学们领略水利人与江河湖海之间碰撞出的奇思妙想。史良胜教授、王东副教授、彭辉教授分别以“水与智能”等为主题,娓娓道来,展现了水利人的学识智慧与责任担当。四位老师还与学生互动交流。活动当天,直播平台观看人数达1.9万人。

四校联合网上授课模式有效拓展了线上教学资源渠道,加强了各高校间资源共享和教学合作,加深了水利类高校大学生的专业认知和专业自信,激发了学生对专业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鼓励学生共筑生态水利、建设幸福河湖。(姜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