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交通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 2020-10-19

10月11日至14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河海大学交通工程专业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由北京铁路局原副总工张奋教授级高工任组长,成员包括北京交通大学邵春福教授,长安大学运输工程学院运输所所长、原教务处处长胡大伟教授,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原司长李刚教授级高工,昆明理工大学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秦雅琴教授。副校长董增川出席考查活动。

董增川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交通工程专业在学校的定位。专家组组长张奋教授级高工说明了此次专业认证工作主要任务、考查的要求、流程。专业负责人郑长江教授进行了相关汇报。质询环节,专家组围绕交通工程专业课程质量考核评价机制、实践环节形成性评价机制、吸引优秀生源的制度和措施等问题与专业负责人及学校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考查期间,专家组还考查了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道路实验室、结构实验室、土力学实验室、江宁校区交通实验室、大学物理实验室、电子电工实验室等教学实践场所,访谈了用人单位、毕业生、在校师生等,并针对性地对课程进行听课,同时调阅审查了教学和管理资料。

反馈会上,专家组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等方面反馈了现场考查意见,并提出了持续改进的建议。董增川副校长表示,学校一定高度重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尽快制定出整改方案,逐项落实,逐项整改,并以此为契机形成专业认证工作的常态化机制,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提高本科工程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切实培养国家建设所需要的交通人才。(刘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