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12

110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徐源主任,水利教指委主任委员徐辉教授,副主任委员金峰教授、练继建教授、谈广鸣教授、李建林教授、王新跃副司长、陈楚主任及委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水利教指委秘书长董增川教授主持。本次会议主要议程为遴选推荐2020年度水利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徐源主任线上参加会议并作讲话。他简要介绍了2019年度国家级本科一流专业建设情况,详细解读了2020年度一流专业遴选推荐工作的特点、工作要求及总体安排,强调了遴选推荐工作的纪律要求,要求所有教指委委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深刻认识承担工作的重要性和敏感性,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和教指委章程开展各项工作,筑牢廉政“防火墙”,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态,维护教指委的集体声誉。

水利教指委主任委员、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对2020年度水利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工作做了总体部署。他首先通报了水利教指委中期调整情况,并传达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专业遴选推荐的工作精神,介绍了2020年水利类一流专业申报的总体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开展做了安排。

水利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武汉大学谈广鸣教授做了纪律工作要求,并与副主任委员、三峡大学李建林教授分别介绍了中央赛道和地方赛道申报专业点的详细情况。

参会委员对各申报点的信息进行了集中的线上审阅,并做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在充分讨论、酝酿的基础上,完成了2020年水利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线上投票工作。(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