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03

31日,教育部召开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道槐对教育部直属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学军主持会议。河海大学设立分会场,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处职干部参加视频会议。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讲话中总结了2020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六个方面对2021年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作出工作部署。一是扎实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走深走实;二是扎实推动政治建设制度化更密更牢;三是扎实推动正风肃纪长效化长管长严;四是扎实推动基层组织标准化从严从实;五是扎实推动安全稳定常态化抓常抓长;六是扎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化落地落细。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道槐对教育部直属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监督要到位,有力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日常监督要到点,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推进“三不”要一体,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执纪执法要精准,让每一起案件经得起历史检验;队伍建设要过硬,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努力推进直属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直属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就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坚持从政治高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二要进一步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校院两级中心组要切实组织好学习贯彻活动,要把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本次视频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全面系统学、结合实践学,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政治执行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学校工作全过程、各领域,着力推动巡视整改落实与深化改革、完善治理有机贯通,细化任务举措,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祝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