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6-22

6月21日,河海大学举行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长徐辉、常务副校长李俊杰、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副校长董增川与21名本硕博毕业生代表亲切交流,倾听成长感悟,送上毕业祝福,共话发展愿景。

参加座谈会的21名毕业生代表中,有的即将在科研的道路上继续奋战,有的选择留在河海从事育人工作,有的选择投身基层贡献青春力量,有的选择回到家乡助力乡村振兴帮扶。座谈会上,大家回忆了美好、充实的校园学习生活,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成长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与不舍,并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水利水电学院的金子又分享了她在河海的学生工作经历。她从大一开始就投身学校和学院工作,担任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期间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积极组织各项校园活动,不断提升了自己的组织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未来,她将作为一名选调生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环境学院的李晓庆分享了她在读博期间的成长进步和学习成果。河海培养了她发现、思考、解决问题的创新能力,提高了时间管理能力、情绪调控能力、执行能力和自我审视能力等软实力,这是河海带给她最宝贵的财富。毕业后她将继续从事科研工作,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牢记校长老师们的嘱托和教诲,不断提升自己的学识能力,为我国的水环境与水资源保护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

能源与电气学院的夏提克·波力斯汗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成长过程。毕业之际,他选择加入华电新疆准东五彩湾发电有限公司,投身国家一线能源电力行业建设,他也表示今后将会牢记“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风采,诠释水之子的奉献与担当!

力学与材料学院的高颂分享了自己七年河海生活,经历百年校庆闻名中外的河海团体操、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毕业典礼上舞动手中的小国旗、校园疫情防控的共克时艰。他将始终铭记自己水之子的身份,始终铭记“天下有溺犹己溺”的责任感。毕业后他将以一名应届硕士的身份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到山巅去、到海角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瀚元分享了他的学生工作经历。他讲到学生工作对他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从大一的空有一腔热血到大四可以游刃有余的完成各项事宜,是学生工作见证了他的成长,既有能力的提升,也有自省与改变,在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他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爱他人,爱自己。未来他将继续留在河海攻读硕士研究生,他表示会以谦虚谨慎,精益求精的态度,认真钻研专业知识,靠扎实的专业本领,面对生活,面对未来。

商学院的朱泽原分享了他所在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3班从校优到省优,最后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的成长历程。该班在学习科研、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等领域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就业率在学院中率先达到100%,升学率达53%,其中7人保送至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河海大学等一流高校。在感念母校培养的同时,他们将秉承“我饮河海一滴水,我献祖国一生情”的情怀,在各自的赛道上奋力前行,建设祖国的大好河山。

公共管理学院的刘得存毕业后选择留校从事辅导员工作。作为伴随着母校一百周年生日入校的水之子,他特别感谢学校坚强的后盾让他在学习生涯中有了前进的底气,感谢学校提供的卓越平台让他坚定了前行道路上的志气。七年河海求学生涯中,学生干部、助管、助教、兼职辅导员的锻炼,让他坚定了做一名思想工作者的职业理想。他表示未来他将用全部的时间和精力和一届又一届的学弟学妹完成一场“青春之与青春的托举”,用自己的所学陪伴他们走好四年大学青葱时光。

法学院的周晟全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从自身的组织能力、学术能力和兴趣爱好三方面出发,分享了他在河海的“寻我”过程。他表示,各位学生代表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的建议令他感触颇深,各位校领导对毕业生的寄语也让他倍受鼓舞、倍感温暖,在未来,他将带着河海人的自信继续努力学习,为社会贡献河海人的力量。

认真聆听了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后,徐辉对同学们的真诚分享表示感动。他对同学们就学校各项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寄予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努力成为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在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中升华人生境界、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知行合一,努力成为勇立潮头的引领者,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将知识增长与实践运用相结合,推动个人全面发展、持续进步、不断提升;三是要砥砺奋斗,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奋进者,秉承“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精神,担使命、炼“内功”,夯基础、拓能力,以更高的格局、更宽的眼界、更广的学识,在新时代绘就属于自己的青春蓝图,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交出合格的人生答卷。

李俊杰对毕业生们的有志去向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和工作中,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追求,做到固本强基、守正创新,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取得卓越的成绩,回报母校、回馈社会。

郭继超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和校友工作,今后将一如既往关心毕业生们的成长。希望同学们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的历史进程中,在工作岗位和学习领域勤耕不辍、锐意创新、奋勇争先,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董增川寄语毕业生们,“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希望同学们面向未来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怀着疫情三年磨炼中的坚韧品质、建党百年荣光下的责任担当,从点滴小事做起,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文/徐婕 图/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