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期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6-24

6月21日,我校第一期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培训班开班。校长徐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第一期全体学员951名教职工通过线下主会场和线上分会场参加。

徐辉在讲话中指出,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开展全体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培训工作,是学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措施。他就做好学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教职工队伍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关注青年群体,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职工的思想引领;三是要坚持德法并举,进一步健全完善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四是要强化教育浸润,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他表示,教职工队伍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中坚力量,广大教职工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素养,涵养道德修养,坚持“四个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在开班仪式上,学校启动“河海师者讲坛”,水文水资源学院陈元芳教授作了主题为“做‘四有’好老师,争当‘大先生’学习体会”的首场讲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等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全面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今年开始,学校在全体教职工中启动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培训工作,采取以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线上平台课程为主、线下举行专题讲座和主题工作坊为辅的方式,在未来将分批次、长效化开展培训工作,覆盖全体教职工。(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