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校承办的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28

6月24日,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出席会议并致辞,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党委书记谷孝鸿,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时强,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建军,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副所长张运林等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领导,省海洋湖沼领域相关部门的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此次会议,大会由副校长郑金海主持。

徐辉表示河海大学作为学会的支撑单位,依托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重点学科的优势力量,与省内外高校、院所加强沟通联系,开展了大量海洋湖沼相关学科的学术交流,促进了海洋湖沼科学技术的发展与推广。未来,我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工作,促进海洋湖沼科学技术的发展与推广。

冯少东表示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是促进我省海洋湖泊行业创新发展、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社会力量。他希望学会以科技赋能产业、服务政府科学决策、开展科学普及为己任,以“一流学会”为标杆,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工作报告和章程,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郑金海当选为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并作题为《海岸带保护与修复的实践与思考》的学术报告。(郭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