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母校情 莘莘学子心
发布时间: 2004-10-13

  在丹桂飘香,清风送爽的日子里,在共和国诞辰55周年的喜庆时刻,河海大学敞开胸襟,以舒展的肩膀迎接来自祖国各地返校的校友们!不管校友们离开的日子长短,这里都是他们永远的校园。
    电气学院工业自动化85级毕业十五周年,鞠平副校长与返校的二十余位校友及学院新老领导和部分老师座谈并共进午餐。座谈会上每位校友详细介绍了十五年来的奋斗历程,深情怀恋师生之情,表达了对河海的眷恋。
    时值农水80级同学毕业二十周年会议,在大班长王超一声令下,河海大学农水80级同学毕业二十周年会议于2004年10月2日至6日在南京华东饭店隆重召开。很多同学,阔别20载,今朝母校喜相逢,感慨万千。
    此外,水电院水工80级,74届水港,80届地质,94届研究生的校友又一次相聚在深深眷恋母校。在这个返校的日子,校友们漫步在校园里,再一次见到魂牵梦绕的工程馆,友谊山,在昔日曾经住宿和学习的地方叙情、感恩。他们聚在一起,聊天、唠家常、询问对方的近况,欢声笑语,一如当年在学校那般,当然还关注着河海的现状与发展。
    值得一提的还有华东水利学院五年制毕业50周年返校的学生们。这些如今已是耄耋之年的老人自发地组织回到母校,在研究生餐厅共聚一堂。他们虽鹤发满头,但与往年相似,依然精神矍铄,容光焕发,谈笑之间一如同学少年般意气风发。
    河海走出的一代代的学子撑起了河海的天空,造就了今日的河海。母校的每一步发展都牵动着校友们的关注,这些关怀将被河海和每一个河海人所铭记。不管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河海与河海人永远都是在一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