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之夜―校研究生会迎新生吉他专场音乐会现场纪实
发布时间: 2004-10-04

         清风朗月,丹桂飘香,图书馆前文化广场上灯火通明。这里正在举行河海之夜――迎新生吉他专场晚会。这次由校研会与南京月光吉他音乐学校共同举办的活动旨在加强新生间的交流,展现河海研究生活泼现代的精神风貌,提升校园艺术气氛。
    晚会特别邀请到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潘正初。潘院长向全体新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简单回顾了近阶段研究生院的工作,并向大家通报了今年河海研究生招生的情况。然后,他代表校领导和研究生院领导对加入河海大家庭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深挚的祝福。同学们也以雷鸣般的掌声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
    潘院长讲话完毕后,音乐会在一曲激昂的摇滚吉他曲中拉开帷幕。在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演出中,演奏者以娴熟的技巧和投入的肢体语言征服了台下的观众。以《爱的罗曼司》、《绿袖子》为代表的古典吉他曲、以齐秦的《狼》、《痛并快乐着》为代表的现代摇滚和以老狼的《同桌的你》为代表的校园民谣在同一个舞台交相辉映,共鸣突破了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的界限,同学们心中只有音乐带来感动。约有五百名同学观看了这次吉他表演,大部分是站着看完了全部演出。
    整场演出在臧天朔的《朋友》中圆满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校研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以丰富广大同学的文化生活。
  (校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