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院组织研讨“东北地区水土资源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
发布时间: 2004-05-20

  科学研究院于5月17日上午组织我校近20名专家就钱正英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东北地区水土资源配置、生态环境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项目进行研讨,会议由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继敏主持。
  通过研讨专家们认为我校在钱院士牵头的项目框架下有很多工作可以做,与会专家分析了当前我校在东北问题所处的形势,认为可以选择重点方向,从“拾遗补缺”的方式进行介入,如水资源组可以从国际河流的开发利用问题、防洪问题、地下水问题介入;城市化组方面我校有相关的学科和专业支撑,在城市水务、产业制度调整等方面都有较强的力量;水利工程组方面要有新的理念新的思路,要努力争取。
  与会专家还认为,从现在起就可以着手东北问题的“973”、“863”、“自然科学基金”等重大项目的准备工作。另外我校要在重大项目方面要采取措施,吸引一批有奉献精神的专家专门做重大项目的预研究工作。

(文字供稿: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