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办2019年泛在电力物联网论坛暨常州市第十一届学术活动月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19-05-21

5月17日,2019年泛在电力物联网论坛暨常州市第十一届学术活动月开幕式在我校举行。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原副校长鞠平,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宋平,国网常州供电公司总经理张强等出席活动。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新南主持开幕式。

郭继超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河海大学正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本届论坛的举办为我校在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等领域全方位服务地方提供崭新的平台,希望通过常州校区和国网常州供电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全面推进常州校区与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等单位的产学研合作,并能早日结出丰硕成果。国网常州供电公司总经理、我校杰出校友张强,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宋平分别致辞。

论坛上,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院长吴峰教授、河海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庆武教授、江苏久创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钱荣分别作“高渗透率新负荷的配电网动态等值”、“智能视觉物联网在电网中的应用研究”、“面向泛在电力物联网的输变配智能监测”等主旨报告,从学术和产业角度共同探讨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发展,展现河海大学在该领域的前沿学术成果,强化产学研融合,推动技术成果转化。期间还进行了泛在电力物联网技术成果展示、交流与校企对接活动。(邱华、冯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