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参与承办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南京主场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1

5月18日—20日,由中国气象局、科技部等共同主办,江苏省气象局、江苏省科协、河海大学等共同承办的2019 年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南京主场活动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国家气象局局长刘雅鸣、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江苏省气象局局长翟武全等参观了我校展出的太阳能雨雪量计、河道流量综合测算系统、管道检测智能机器人、降雨径流增强现实沙箱(虚拟互动)、无人机,以及长江流域河湖模拟仿真系统、水库洪水预报调度系统、江淮沂多水源联合优化管理系统、沿海风暴潮预报预警系统等科研成果,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学校最新气象科技成果情况。刘雅鸣局长表示,河海大学为本次全国气象周所做的科学组织和精心安排充分展示了学校风貌。费高云副省长指出,河海大学水利无人机、管道智能监测机器人等展品在江苏省生态河湖建设事业中具有重要应用前景。江苏省气象局翟武全局长高度评价了我校展品和虚拟互动展示。

刘雅鸣局长(左一)和费高云副省长(左二)在我校展位前参观

校长徐辉,副校长徐卫亚、许峰参加了活动启动式。本次活动以“科技强国、气象万千”为主题,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气象科技发展成就、最新气象科技创新成果和气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展现智慧气象服务百姓生活,促进气象科学知识普及,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热情。来自全国气象部门、气象仪器装备和气象服务创新企业、气象类高校等 60 余个单位参展。河海大学在承办科技活动周主会场展览的同时,还组织相关省市气象局代表考察了河海大学江宁科学研究试验基地和图书馆。(文/陈刚 图/孟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