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自主招生测试方案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9-06-05

相关考生:

学校2019年自主招生测试方案已经自主招生测试专家组研究确定。现将方案及注意事项公布如下:

一、测试时间:2019年6月13日。

二、测试地点: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

三、测试方案

    1、考生按照所报考的专业所属学科组参加测试。测试分特色学科一组、特色学科二组、基础学科组三类。

    2、测试包含笔试、面试和体育测试三个环节。并按照笔试40%、面试60%权重折算考生综合成绩。体育测试结果作为资格认定重要参考。

    3、笔试:测试时间为120分钟。内容为高中阶段语文、数学、外语相关知识及运用,每门卷面分值100分。并按照语文30%、数学50%、外语20%权重折算笔试成绩。

4、面试、体育测试:考生统一进场,抽签决定测试顺序,依序进行备考和面试。面试为多对一结构化面试,面试结束由考务人员回收试题、抽签号后离场。考生面试结束后立刻进入体育测试检录环节,面试入场时请随身携带体育测试服装。

5、面试重点考查学生对相关专业的基本认知,专业素养与潜质,中学相关课程知识灵活运用以及沟通和语言表达能力。体育测试由考生从立定跳远、长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短跑(50米)三个项目中选择一项测试,不可多选。测试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高三年级组评分。考生因病或残疾可凭医疗单位证明向学校提交免测申请,经考核组核准可准予免测。

6、以上测试方案供考生参考。学校不再接受关于测试内容、测试形式方面的进一步咨询。

四、注意事项

1、考生持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入场测试。

2、各场次具体测试时间、地点和要求以准考证为准。

3、考生笔试、面试入场仅限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手表和2B铅笔、水笔等文具。不得携带通讯设备、计算器。体育测试须着运动服、运动鞋。

4、自主招生为高考重要组成部分,考生须严格按准考证要求的时间、地点参加测试,服从考务安排。如有违纪、舞弊行为参照高考相关规定处理。

5、根据相关规定要求,我校不组织任何形式的自主招生辅导;也未委托任何机构开展培训。

6、测试当天我校将在江宁校区体育场北侧创业小镇B区路演厅接受家长和考生咨询。

7、考生可从禄口机场、南京南站乘坐地铁S1线直达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学校机动车停放车位有限,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到校测试。

8、测试成绩和认定结果将于6月22日前在阳光高考平台发布并公示。

河海大学本科招办

2019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