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3-18

3月17日下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行。常务副校长李俊杰、校长助理周语明分别担任应急演练总指挥、副总指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负责人,相关部门、学院、宿舍管理人员、保安等各方面代表参加了演练、观摩活动。

演练从学生在宿舍自测体温有“发热”症状并向辅导员报告开始,随即学校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启动应急处置流程,各防控工作组立即进入紧急状态,对“发热”学生医疗处置流程与校内防控工作处理流程同步高效运转。重点对疫情信息报告传递、医护和物业人员现场处置、校内救护车转运、宿舍楼层警戒管控、流行病学史调查、公寓环境消杀处理、隔离医学观察区入住、确诊/疑似病例报告、密切接触者信息摸排等环节进行了系统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各工作组、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行动迅速、处置果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常务副校长李俊杰主持召开讨论总结会。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负责人、相关部门和学院代表对应急处置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回顾梳理,对进一步完善处置流程提出了优化建议。李俊杰指出,此次演练检验了各部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增强了相关条线工作人员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对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疫情防控各工作组会同各学院在此次演练的基础上,要把应急处置预案考虑得更加全面一些,学生心理疏导做得更加细致一些,应急防控物资配备得更加充分一些,确保新学期开学后,面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时,做到不慌张、不盲动,积极应对,妥善处置,有效防控,绝不掉以轻心,确保师生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康红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