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在宁部属高校扶贫农产品联合展销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 2020-10-17

正值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之际,为响应国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加强脱贫攻坚正面宣传引导、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助推脱贫攻坚、激发贫困地区内生发展活力的号召,1017日下午,“五校联合·助农扶贫”2020年在宁部属高校优质农产品联合展销会在湖南路狮子桥步行街正式启动。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五所教育部直属高校联合集结,汇聚政府、高校、市场等多方资源,为优质农产品展销助力。

为带动和加大广大师生和社会力量对国家相对贫困地区扶贫工作的参与度,五所高校学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开幕式演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关注展销会。

展销会上,包括了南京大学定点扶贫的云南省双柏县的茶叶、菌菇、酱油、葡萄,东南大学定点扶贫的云南省南华县的野生菌酱,河海大学定点扶贫的陕西省石泉县的石泉蚕桑和富硒系列产品,茶叶、菌菇、零食,南京农业大学定点扶贫的贵州省麻江县的蓝莓和菊花系列产品,中国药科大学定点扶贫的陕西省镇坪县的乌鸡、土豆、腊肉、金丝皇菊、苦荞等特色产品,还新增了云南特有的鲜花饼和鲜花早餐包等特色产品。在2020年10月19日至23日期间,五所高校将继续举办轮展活动,继续进行优质农产品展销。(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