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05

3月4日,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在学校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委会深入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传达学习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听取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审议《河海大学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明确从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部署,确定5项17条工作要点。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就做好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一是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践行“两个维护”。对标对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领悟好党中央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二是突出政治监督,助力学校“十四五”开局起步。不断实化政治监督载体抓手,围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情况加强跟进监督,聚焦立德树人、思政工作、意识形态、选人用人、疫情防控、餐饮浪费、定点扶贫、教育评价改革等强化监督检查,以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立足监督专责,一体推进“三不”。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坚决查处师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紧扣重点领域权力运行和制度建设与执行,加强监督检查,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推动纪检、巡察、组织、审计等监督贯通融合,切实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深入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纪检队伍。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性修养,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监督约束,提升履职能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中争当表率。

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办、监察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宋雅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