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里尔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1-25

河海里尔学院

河海大学河海里尔学院(Hohai-Lille College)是中国河海大学与法国里尔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ille)合作举办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教育部20204月批准设立,依托优势学科,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致力于培养高层次精英人才。

       着重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适应科技发展和经济社会需求具有国际视野与创新意识厚基础、重实践、宽口径、强人文、善管理高层次、复合型、国际化人才法国工程师教育特点:入学门槛高;精英教育,小班化教学;优化、严格的课程设置;注重学生成长、创新创业全过程培养;培养氛围、教学条件与工业工程界紧密相融;培养建立在浓厚家国情怀、坚实数理基础、出色管理能力和高尚人文品格上的领导气质。

      组织管理河海里尔学院管理机构为联合管理委员会,由中法双方共同组成。联合管理委员会定期召开全体会议,负责对河海里尔学院建设和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进行管理与决策。

      招生专业河海里尔学院2021年招生专业为土木工程、机械工程,进行本硕贯通培养。培养既具法国工程师认证条件,又有中国卓越工科教育特质的土木工程领域(包括岩土工程、结构工程、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环境工程等专业方向)和机械工程领域(包括机械设计、智能制造、机械电子工程、机器人、能源动力等专业方向)的专业技术人才。